脱樊笼

希望我的文字能给你带来些许快乐
全网只此一个号
文章不可搬运,谢谢!

【铠约】阴暗面

  铠x百里守约,现代背景

  ooc归我,如有撞梗致歉


  -

  

  百里守约拐进一个巷口,黑暗中耳尖抖了两下,敏锐的听力让他清晰地听到了身后人的脚步声。


  刚才在地铁上,有个油腻的男人,仗着车上人多,就对百里守约动手动脚,起初只是“不小心”碰几下尾巴,后来整个人都要贴到他身上。


  本想着快些回家给铠做饭,可那家伙似乎是看百里守约老实,竟一路跟了过来。


  -


  差不多了,这个巷子的监控早已坏掉。


  百里守约驻足,抬头看向黑暗中的天空。


  身后那人见百里守约停下,以为是自己暴露了,随后转念一想,竟笑了出来。


  “啧啧,怎么了小美人,迷路了?”


  那人带着油腻的笑,边说边搓着手,向百里守约走去。


  “乖乖,都说半魔种少见,今儿我可是走了运了!”


  “宝贝儿,你可真好看,你是狐狸变的吗?”


  百里守约月色下的身影缓缓转过身,一双红眸紧盯着那人。


  不知想到了什么,百里守约勾起嘴角,露出一个摄人心魄的笑。


  “你猜猜我是什么?”


  那人也没想到百里守约是这个反应,于是更加兴奋,眼瞧着就要向百里守约扑过去。


  “宝贝儿,让我……呜啊!”


  就在那人要近身前,百里守约膝盖一提,正中那人下腹部。


  那人猝不及防,来不及躲闪,直直倒在地上倒抽凉气。


  “啊……好你个不要脸的……”那人忍着痛起身,眼看就要挥起拳头!


  百里守约也不急,三两下将外套脱下扔到一旁,只余里面一件无袖的紧身衣。


  轻轻活动了一下双臂,月光的照射下,能隐隐看到百里守约双臂上流畅的肌肉线条。


  那人一拳直冲百里守约面门,百里守约侧身轻松躲过,同时一手接住那人的拳头,随后手腕发力,向下一拧!


  那人的手腕顿时发出“咯咯”声,明显是脱臼了。


  那人吃痛,却仍不甘心,飞起右腿继续向百里守约踹去!


  百里守约一嗤,一手稳准掐住那人脚腕,手臂发力,直将那人当圆规似的在地上拖了半圈。


  随后猛地向后一推,那人一个踉跄,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百里守约不知何时已绕到他背后,一脚踹在他膝弯。


  那人顿时跪倒在地,见实力悬殊,知道了百里守约可能是个练家子,起身就想跑。


  跑出几米,那人见身后没了动静,稍稍松了口气。


  前面就是巷口,那人以为百里守约已经走了,便放慢了脚步。


  可就在快要走出巷口的时候,那人好像看到墙边废弃的旧箱子上,隐约有着一个类似犬类的影子蹲在上面。


  黑暗中,箱子上那人猩红的双眸散发着不详的光芒,身后的尾巴惬意地左右摆动。


  是百里守约。


  那人瞬间冷汗直流,害怕得全身发颤。


  “你以为你跑得掉?”


  百里守约的声音悠悠传来,他的嗓音很是好听,可落在那人耳里,宛如暗夜里索命的鬼魂。


  “你……你别太嚣张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  虽是害怕,但那人还是嘴硬着说出几句壮胆话。


  “我……我可是阿尔卡纳集团的,你……我劝你别不识好歹!”


  “呵”。


  百里守约一声轻笑,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。


  从箱子上一跃而下,百里守约拍了拍手上的灰,缓缓向他走来。


  “那就更不能放过你了。”


  百里守约抓着那人后脖颈,拖着那人走到墙边,直将他的头按在了垃圾桶里。


  那人尝试挣脱,可无奈百里守约的臂力太大,只得忍受。


  “早知道你是个惯犯。”


  百里守约拽着他的头发将他拎出来。


  之前就听铠讲,露娜管理的那个分公司新来了一个部长,对小女生和长得好看的同事总是色眯眯的,还总是占人家便宜。


  估计就是他了。


  “哎呀呀大爷我有眼不识泰山,您饶了我吧!”


  那人忍不住求饶,百里守约看了一眼天上稍稍偏移的月亮,算了算时间,铠也快到家了。


  不能再和他耗了。


  “以后管好你的爪子和眼睛,再让我发现的话……”


  “不敢了不敢了,再也不敢了!”


  那人连忙附和着,向后退去。


  百里守约看了他一眼,随后转身离去。


  没走出几步,似是想起什么,回过头来:“喂。”


  那人刚走出几步,又听到百里守约的声音,顿时立在原地,回过头:“您……还有什么事?”


  百里守约勾起嘴角一笑,轻声道:“我不是狐狸。”


  “我是狼。”


  那人呆立在原地,看着百里守约,大气也不敢出一口。


  百里守约早已走远,可那人脑海里却只剩百里守约最后看他的那个眼神。


  那是狼的眼神。


  像是狼玩味地看着自己走投无路的猎物的眼神。


  -


  铠一回到家,就闻到扑面而来的饭菜香气,感觉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。


  走进厨房,便看到百里守约系着围裙正在做饭,手臂轻轻一颠,便将锅里的菜翻了个个。


  铠从背后抱住百里守约,在他头顶耳边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
  百里守约闻言一笑,并未回头,腾出手将铠越贴越紧的身躯推开:“快去换衣服吧,马上就好了。”


  铠闻言点头,临走前还不忘摸一把尾巴,果然收到了百里守约警告的眼神。


  刚要离开,铠便眼尖的发现百里守约手背上的擦伤。


  铠紧张地抓起百里守约的那只手,问道:“守约,你受伤了?!”


  虽然是几道刮伤,但这怎么看都不像是普通的伤口。


  一看就是和人打架了。


  百里守约关掉火,回过头望向铠,直对上铠那一双满含担忧的双眼。


  百里守约一笑,双手搂住铠的脖颈,道:“不算受伤,没事的。”


  铠闻言更是焦急,追问道:“到底发生什么了,守约,谁欺负你了?”


  百里守约闻言笑意更深:“是我欺负别人了。”


  铠松了一口气。


  “今天回家,遇到一个色狼,他在地铁上对我动手动脚,还摸我的尾巴。”


  “本来想就这么算了,可他竟然一路跟着我,还把我堵到巷子里……”


  铠闻言眉头皱得越来越深,百里守约感觉铠周身的戾气都快实体化了。


  百里守约贴近铠,贴在他耳边说:“所以我就教训了他两下……”


  “可是……”


  百里守约拉开一点和铠的距离,用着一点委屈的眼神看着铠。


  铠最受不了守约的这个眼神了,连忙道:“嗯?怎么了,然后呢?”


  “他说他是阿尔卡纳集团的,让我不要不识好歹……”


  百里守约说着说着,似也被自己这样有点“做作”的样子笑到,说到一半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  但铠好像很是受用,当下便没有心思想别的,直把百里守约说的都当真了。


  “他应该就是你之前说的那个,露娜那边的那个新员工。”


  铠也想到这一点,愤怒地握拳捶了一下桌子。


  “他是活腻了。”


  铠说这话时没什么表情,但百里守约知道,铠很生气。


  百里守约学着铠刚刚的样子,捧起铠的那只手,轻轻吹了几口气。


  “好啦,别再想了,我已经教训过他了。”


  铠闻言看向百里守约:“不能就这么算了。”


  随后铠似想到什么,两手在百里守约身上从上到下拍了拍:“还有没有哪受伤?让我看看。”


  百里守约笑着摇摇头,将菜盛出锅。


  “没有,快来吃饭吧。”


  虽然知道百里守约有身手,但此刻担心大于理智,铠半信半疑,仍站在原地看着百里守约。


  “真的没有了。”


  百里守约尾巴扫了两下铠的手,一阵痒意,让铠有些心猿意马。


  脱下铠的外套挂在一旁,百里守约拉着铠走向餐桌。


  “那家伙除了阿尔卡纳,还说了什么?”


  铠被百里守约拉着手,一边走一边说。


  百里守约一笑,似是想起有趣的事。


  “确实说了别的,不过……得等你吃完饭再告诉你。”


  此言一出,铠哪还有吃饭的心思,连忙追问。


  百里守约看着铠,轻轻挑眉,轻声道:“他还说……”


  “我好看得像只狐狸精。”


  铠闻言,只见百里守约一双眼带着笑意看着他,身后的尾巴也不老实地在他腰间扫来扫去。


  果真是个狐狸精。


  “怎么,你很喜欢他对你的评价?”


  铠的身躯压过来,将百里守约困在自己双臂与餐桌之间。


  糟了,好像有点玩过火了,忘了他家这位最爱吃醋了。


  “没……”


  眼瞧着百里守约有退缩之意,身后尾巴也老实了。


  铠勾起一笑,下一秒百里守约只觉天旋地转。


  铠一手将百里守约扛在了肩头,往卧室的方向走去。


  百里守约顿时有些慌,扑腾着身子:“阿铠,你放我下来!别闹!”


  “菜都要凉了,先去吃饭!”


  到卧室,铠将百里守约小心放在床上。


  “不急,今晚加餐。”


  “多了一道‘小狐狸’。”


  -


  阴暗面?不。


  见惯了我温驯的样子,也别忘记了狼的爪牙。


  End.

评论(20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