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樊笼

希望我的文字能给你带来些许快乐
全网只此一个号
文章不可搬运,谢谢!

【亮元】过日子

  诸葛亮x元歌

  现代背景,但稷下师兄弟设定

  合租二三事,ooc归我,如有撞梗致歉


  -


  “所以,要不要考虑搬过来和我一起住?”


  诸葛亮坐在图书馆的窗边,带着一抹笑看着自己面前的小学弟。


  元歌听着诸葛亮的话语,努力压下内心的波澜,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好快。


  “会……会不会太打扰师兄了?”


  元歌发誓他内心一千个一万个愿意,但又觉得不能表现得太积极,否则让诸葛亮感到奇怪就不好了。


  诸葛亮闻言一笑,看着面前的小师弟,他此刻目光闪躲,有些不敢看自己。也不知是不是窗外的阳光太过明媚,照得他那张精致的脸庞上浮现出几团红晕。


  “怎么会?你来,是帮我分担房租,我谢你还来不及呢。”诸葛亮将事先想好的理由脱口而出,没有一丝破绽。


  稷下大学规定,大二之前必须住校,之后才可以走读。今年元歌刚好升入大二,诸葛亮抓住机会,寻了个由头便将人带到图书馆,寻问着合租的事。


  要说没有私心是不可能的,或者说全是私心。


  他在元歌入学那年就注意到了这个有些孤僻的小学弟,在经过几番学术交流后,诸葛亮发现元歌是个难得的天才,在很多方面他们都有相同的见解,甚至在一些方面,难得的有人能同他诸葛亮辩个不争上下。


  诸葛亮顿时便感到兴奋,那是一种找到知己与对手的感觉。


  不过小学弟不太爱说话,听说是因为小时候受过刺激。


  诸葛亮便向元歌提出了一些建议,没想到元歌真的记在心上,还造出了一个能替他开口的机关人偶。


  在这之后,元歌在稷下大学也是小有名气,但他却好像还是独来独往,除了和诸葛亮。


  诸葛亮也从一开始的惺惺相惜,到心底生出了一些别样的悸动。


  于是借着这次机会,诸葛亮提出了合租,想试探试探元歌的心意,也想更深一层的了解他。


  “那……那就麻烦师兄了,房租的钱是多少,我给你转过去。”元歌小心翼翼地问道,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,生怕诸葛亮反悔似的。


  诸葛亮闻言笑着摇头:“不急,要下月底前呢,我先陪你去宿舍收拾东西吧。”


  元歌点点头,快放假了,早收拾完提交走读申请,就能早点搬出去。


  -


  元歌的东西出乎意料的少,没一会儿就收拾好了,诸葛亮帮他拖着行李箱,送他到办公室交申请表。


  可能是临近五一假期,值班的老师批准的很快,当天下午元歌就搬了出来。


  到了诸葛亮的房子楼下,元歌跟在诸葛亮身后,跟随着他一步步走上楼梯,看着诸葛亮的背影,看他拿出钥匙,打开房屋的大门。


  踏入房间的那一刻,元歌只觉得激动得心脏都要跳出嗓子眼。


  他和诸葛亮就要住在一块了。


  同居。


  虽然师兄说只是合租,但元歌脑海中却突然蹦出来这个词。


  换好鞋子,元歌眼睁睁看着诸葛亮帮他拿出行李箱中的东西。


  他的毛巾、牙刷、木梳……一样样都被放在洗手间,放在诸葛亮原来的东西的旁边。


  看着台架上成双成对的物品,元歌只觉得脸热热的。


  诸葛亮这时也意识到元歌久未出声,回过头便看到元歌红着脸站在原地。


  诸葛亮见状一笑,解释道:“抱歉啊,之前忘和你说了,虽然我的房子是两个卧室,但洗手间只有一个。”


  “你不介意吧?”


  诸葛亮走到元歌面前,稍稍低着头看着面前的元歌。


  而在元歌的视角,诸葛亮逆着光站在他身前,这距离之近,让元歌能甚至闻到诸葛亮身上混着阳光好闻的味道。


  元歌咽了咽口水,开口道:“不会……我不介意……”


  见元歌这个反应,诸葛亮无比庆幸这个合租的决定,看来小学弟对自己应该也是有感觉的。


  带元歌参观了一圈,诸葛亮带元歌走到卧室,刚一进门,元歌就看到床上崭新的被子和枕头,还有床边的小兔子拖鞋。


  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久未住人的样子。


  像是早有准备。


  感受到来自元歌疑问的目光,诸葛亮反手关上门,索性直接开口:“我一直在等着你搬过来,这些都是给你准备的。”


  诸葛亮撑着门框,将元歌置于他身体与门板之间。


  元歌被这个姿势弄得心脏怦怦跳,他努力抬起头,望向诸葛亮,说出一段断断续续的话:“师兄……你……你的意思是?”


  诸葛亮见状笑意更深,俯下身在他耳旁:“还不明显吗?”


  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

  元歌大睁着眼睛,不可置信地听着诸葛亮的话语,生怕这是一场梦。


  他仰慕、喜欢已久的师兄,忽然跟自己说——喜欢自己。


 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,比自己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更幸福呢?


  元歌想不到。


  诸葛亮的吻落下时,元歌只知道,曾经照亮他的这束光,如今彻彻底底地闯进了他的世界。


  元歌抱住了诸葛亮,回应着他的吻。


  我会拼劲全力留住这束光,那怕最后只能追逐着你的背影。


  一吻结束,诸葛亮似乎看穿元歌内心的不安,扳住元歌的肩膀,看着他的双眼正色道:“士元,我喜欢你。”


  “我喜欢你的聪明、你的孤傲、你的可爱、你的美。”


  “喜欢你那些恶作剧的小调皮,喜欢你的一切。”


  “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随便玩玩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  元歌看着诸葛亮那双神情的眼,那双蔚蓝色仿佛装入大海的眼眸,此刻只倒影着他一人。


  “师兄……”


  “还叫师兄吗?”


  “阿……阿亮……”


  “我也好喜欢你……”


  元歌趴进诸葛亮颈窝,只觉得这一切美好得好不真实。


  温存片刻,诸葛亮揉了揉元歌的头,不舍地拉开一点距离:“休息一下,我们一会儿出去一趟。”


  “看你还有没有少的东西,我们去买点。”


  元歌点点头,目送着诸葛亮的身影离开,还沉浸在二人的身份从师兄弟转变为恋人的波澜中。


  而门外诸葛亮,虽然如预演般表现得波澜不惊,但在出门的那一瞬,脸上也漏出了小孩子第一次吃到糖的兴奋。


  不知想到了什么,诸葛亮忽然折返回来,元歌被这一回马枪杀个措手不及,导致诸葛亮一进门就看到元歌绞着手指,脸上带着一抹满含春意的笑。


  诸葛亮一笑:“对了,晚上想吃什么,一会儿我们顺便买回来,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
  “你可别嫌弃啊,毕竟以后过日子,你少不了天天吃我做的菜。”


  诸葛亮说完这句话就风似的溜走了,只留元歌一个人脑海里不停回响着诸葛亮的话。


  过日子啊……


  透过这短短三个字,元歌好像看到了幸福的样子。


  真好。


  End.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